党员“两学一做”义诊活动走进东方市

发布时间:2016-12-20|

  金秋九月九,佳节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践行“两学一做”活动要求,2016年10月9日至11日,在省委组织部机关工会的倡议、组织下,我院副院长许天生带领医护人员一行12人,赴东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及省委组织部精准扶贫点老马村、月大村开展健康宣教及“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为当地老人及村民送去重阳“健康礼”。

  重阳节当天,东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李忱保在东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大会议室主持活动启动仪式,我院门诊姜火平主任进行“保护你的阳气”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姜主任侃侃而谈,从天地之阴阳切入人体之阴阳,详细分析了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指数却下降的种种原因,究其终因为阳气之衰退;讲解了阳气乃人之本;传授了保护阳气、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现场聆听讲座的离退休老干部及周边群众近90人,会场座无虚席,不少群众参与讨论,气氛活跃。
  10月9日至11日,在东方市委组织部,大田镇老马、月大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协调配合下,我院医护专家分别在东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省委组织部精准扶贫点老马村、月大村三地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我院医护人员开展专家问诊、健康咨询、测血糖、测血压、免费发放药品等一系列义诊活动。内科主任医师姜火平、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焦宏伟、体检中心总检医师刘俊国等专家坐台问诊,对问诊群众一一给予了认真的诊疗,提出防控肺结核、高血压及糖尿病等专业治疗建议,引导群众健康生活。医护人员细致周全的检查和亲切热情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