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管理 > 院态工作

我院2021年度病例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及加强医院医疗团队建设,提升团队内涵,拓宽临床思路,夯实理论基础,2021年4月27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一)隆重举行了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中青年医务人员病例演讲比赛暨强化医德医风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院长金水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龙登毅,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天生,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娅,党委委员、住院部总主任梁培日,纪委副书记、住院部副总主任曾祥龙,院特聘专家陈颖教授、质控办主任黄志萍,院办主任邢益充,护理部副主任王素萍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为评委及特邀嘉宾全程观看了竞赛。
  赛前,党委书记、院长金水晶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比赛是我院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医院党风、政风建设和展现我院医务人员蓬勃的活力与工作热情,为全院医务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提升我院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同时,他还号召全院中青医务人员要积极践行“干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的重要要求,在全院形成一个学、比、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拼搏奋斗,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讲竞赛活动,共有10多位医技人员报名参加并由所在科室主任或护长带队组成超强亲友团亮相登场,他们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认真遴选病历、精心准备课件、亲友团用心筹备。在两场初赛阶段,选手逐一展示了在临床诊疗中病史采集、检查诊疗、规范化治疗以及随访追踪等病例诊疗的全程,通过临床行为解读和文献、指南引用、诊疗体会总结等,给在场同事们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
  活动当晚,8位选手分别以播放PPT演讲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限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汇报病例报告。既生动又幽默,还不失专业水准,可谓各显神通、互不相让。场内评委从分享病历价值、病史总结、病例分析、表达能力、演讲时间、课件制作、仪容仪表、现场感染力、团队表现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神经康复科王婷医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临床组一等奖。放射科苏旭医师荣获医技组一等奖。药剂科、康复治疗科、内科获得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