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向患者公开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入院须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尊敬的病友及家属: 

  你们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海南省干部疗养院(海南省老年病医院)的信任! 

  根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即日起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都需进行新冠肺炎排查,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门诊患者 

  1. 我院不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且未设发热门诊,如有发热的患者请到定点医院就诊。 

  2. 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和分时段精准预约,建议患者按照约定的时间前往医院就医,避免院内人群聚集;院内等候、排队等请自觉保持1米间距,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3. 请佩戴口罩,随带身份证或医保卡,持“健康码”入院,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预检分诊等工作。 

  4. 门诊严格实行“一人一诊室”,非必须陪同人员谢绝进入诊室。 

  二、普通入院患者 

  1. 出示健康码,配合测体温,流行病学史调查 

  2. 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无报告单的可由接诊医师开单,在住院部1号楼2楼核酸检测室采样(时间:9:00-12:0015:00-17:30)。 

  三、急诊入院患者 

  1. 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无报告单的需在急诊科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 

  2. 急危重患者可先办理住院手续,由病房管床医生负责追踪检查结果并做出相应处理。 

  四、住院患者管理 

  1. 住院期间一律不得请假外出。 

  2. 严格遵守医院的管理制度。 

  3. 住院期间需戴口罩(病情不允许者除外)、不串病房、不扎堆聊天、不聚集,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五、陪护人员管理 

  1. 出示健康码,配合测体温,流行病学史调查 

  2. 提供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无报告单的可在我院门诊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方可陪护。 

  3. 原则上实行轻症无陪护,确需陪护的实行“一人一陪”,配合病房统一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更换,如确需更换,需对新陪护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排查 

  4. 陪护人员陪护期间,每天接受1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立即停止陪护。 

  5. 陪护人员凭健康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领取陪护手腕带,并凭手腕带出入病房,无特殊原因尽量减少外出。 

  6. 陪护人员需戴口罩,不串病房、不扎堆聊天、不聚集,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六、探视人员管理 

  1. 为了降低患者的感染风险,尽量减少探视次数。 

  2. 主动出示健康码; 

  3. 进入医院请主动佩戴好口罩。 

  4. 为了您与患者的健康,提倡网络视频、电话探视。 

  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自觉遵守上述要求,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海南省干部疗养院(海南省老年病医院) 

                                                                           2020430